您的位置:首頁 > 產品介紹 > 離型紙系列相關產品 > 離型紙・離型膜 > 用途範例
離型紙系列相關產品
用途範例
主要用途 表示標籤・貼紙、條碼標籤、銘板標籤等等

例:表示標籤・貼紙

日常生活常見的標籤及貼紙用的離型紙、離型膜,需要配合其用途給予適合的加工特性及適度的離型力。LINTEC擁有豐富的離型配方,可對應各種需求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索引標籤、製本膠帶、雙面膠帶等等

例:雙面膠帶

文具中使用的雙面膠的雙面離型紙,必須要控制表面和背面的離型力。離型力指的是,撕下貼在粘著劑面上的離型紙時,所產生的抵抗力。首先貼付的粘著劑面離型紙需要較低的離型力(輕離型),相反面則以重離型,使其在使用時不會混淆順序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OK繃帶、貼布類、急救膠帶等

例:OK繃帶

直接貼付在人體肌膚上,因此粘著劑面在安全性上,需要較高品質要求。離型紙、離型膜也有不能混入異物,對於粘著劑面極少矽移行等高要求。LINTEC基於豐富的採用實績與Know-How的累積,能提供高信賴性的產品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Masking Film、反射材、內裝材、窗膜等

例:Masking Film

使用於房子內外裝飾用的Masking Film。為了防止施工後膜面出現皺紋,維持表面平整的狀態,也需要可以達到各個適合粘著劑面的離型紙。當然也必須考量作業時撕下的容易與否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Masking Film、Butyl Tape、窗膜、外裝・裝飾膠帶、工業用雙面膠帶等

例:窗膜

賦予汽車玻璃設計性與機能性的窗膜。從車內透過窗膜看出去要能維持可視性的重點,在於藉由平滑的離型膜面使粘著劑達到高透明度狀態。撕膜之後,粘著劑面的平滑與否,會影響貼後的窗膜能不能維持透明的重要要素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FPC相關部材(Coverlay、Bonding Sheet)、電子材料固定用膠帶等等

例:FPC相關部材(Coverlay、Bonding Sheet)

由離型紙、離型膜轉印到粘著劑面的殘留矽,一般會造成粘著力的低下等問題,特別是在電子設備上,容易造成作動不良或是可能造成Outgas產生的原因。在這樣的用途下,就必須要使用粘著面極少矽轉印配方的離型紙、離型膜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平面顯示器(PDP、液晶)用光學機能膜、觸控面板・行動裝置相關粘著部材等等

例:平面顯示器用光學機能膜

實現了表現完美影像的平面顯示器。其構成部材的各種光學機能膜的粘著劑層,都需要極高的透明性和平滑性。此時,離型膜的品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要點,LINTEC具有均一的離型層形成技術與潔淨的生產環境,可以達到嚴格的品質要求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紙烤盤、餅乾紙、糖果類包裝紙等等

例:紙烤盤

在烤麵包或餅乾時都需要的紙烤盤,必須要能將麵糰乾淨地取下,同時也要維持衛生方面的品質。在進行徹底管理的生產線下,可提供客戶安心的品質。

▲TOP

主要用途 各種樹脂之成形加工用等等

例:各種樹脂之成形加工用

聚氨酯或聚氯乙烯等各種樹脂成形加工時使用的離型紙、離型膜。離型紙的表面特性會左右樹脂表面的光澤感及壓花紋等的再現性。另外,也需要對於重複使用的耐久性及成形加工製程時的耐熱性。

▲TOP

琳得科特殊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22 LINTEC HI-TECH(TAIWAN),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Address: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10F之5 TEL: +886-2-25717696   您是第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