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頁 > 產品介紹 > 印刷・情報材相關產品 > 了解標籤素材 > 了解標籤素材.
印刷・情報材相關產品
了解標籤素材.

標籤素材之構成

 
表面基材 粘着剤 剥離紙・剥離フィルム

標籤素材基本上是由面材、粘著劑、離型紙・離型膜3個要素所構成。

這3個要素有其各個種類,藉由其不同的組合可以產生符合各種需求的標籤素材。

面材

主要可以概分為紙面材以及薄膜面材。為了提高商品的價值、或確實執行製品管理等,首先要確定面材的選擇。隨著顏色、質感、設計性的要素,以及耐熱性、耐候性、耐水性等其他條件,有各式各樣面材以符合各種特殊用途。

顏色、質感、設計性

面材的顏色、光澤感、消光、透明度,又或獨特的質感會大大左右標籤的印象。

印刷特性、打印特性

必須要考慮到適合各種不同印刷方式的顏色再現性、以及可對應長時間使用的印刷效果等。又,各種管理用條碼標籤等,隨著打印方式不同,各種面材也需要給予獨特的表面處理。

耐熱性、耐候性、耐水性

隨著標籤用途的不同,如對應製品製程之各種性能,或適合屋外使用的耐候性等。

特殊用途合

適合無塵室使用的高度低發塵性,或是貼付標籤之塑膠容器的再生處理之類特殊用途。

粘著劑

粘著劑,隨著標籤是否要永久地貼在製品上?還是之後可再撕下?或者撕下之後需要再貼付?可以大致分為永久接著(強粘著)、再剝離(弱粘著)、再貼付三大種類。又,隨著面材、被貼體的種類,或者是冷凍用、耐水、耐熱等等使用目的,也有多種選擇。

以主成分、形態分類

【主成分・形態による分類】

以機能分類

【機能による分類】

離型紙・離型膜

離型紙和離型膜在粘著劑的塗佈工程當中,會左右其表面的平滑性,又,在標籤印刷及貼標時會對素材本體的機械適性產生極大的影響。事實上,離型紙和離型膜也有剝離性、表面平滑性、耐翹曲性、尺寸安定性、模切加工性等諸多要求。

又,我們亦有可於一般的廢紙回收管道再生處理的非PE Laminate加工類型。

Sample Book

Livasta Sample Book

各個產品的顏色和風格,我們另有準備樣本冊以供確認。如有需要請於”聯絡我們”填寫您所需的樣本冊,我們會儘速提供給您。

琳得科特殊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22 LINTEC HI-TECH(TAIWAN),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Address: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10F之5 TEL: +886-2-25717696   您是第 位訪客